省应急管理厅督察检查通城安全生产、冬春救助工作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1月20日,根据省安委办安排,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龚效峰一行来通城,就安全生产、冬春救助工作进行督察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耀英,县委常务、常务副县长朱凤英,副县长项小斌等陪同。    

 

在湖北平安电工科技股份公司,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翻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企业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检查机制、是否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培训、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开展全面督察检查,并现场观摩企业突发消防火灾场景应急处置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

检查组强调,春节期间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时段,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性,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根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防范,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和风险防控体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上下联动、权责分明、职能高效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大坪乡下畈村,检查组一行来到受灾困难群众家中,与受灾困难群众促膝谈心,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为受灾群众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关怀帮助下,依靠自己的辛勤努力,积极主动投身到家园建设上,早日摆脱困难局面,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随后,检查组还前往大坪乡下畈村村民委员会,查看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资金拨付、本级资金配套、救助程序落实、救助政策落实等相关情况,并要求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冬春救助工作,关心关怀困难群众,切实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愉快过节。

(编辑:胡颖 审核: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