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开放日:人民监督员“打卡”通城县检察院


【全媒体记者 李兵】9月23日,通城县检察院邀请11名新任人民监督员参加以“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人民监督员实地参观了院史馆、法治教育基地、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和工作成果,全面加深对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认识。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对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提高群众安全感工作和近年来的主要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邀请人民监督走进检察机关,是检察机关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营造人民群众关注检察、了解检察、支持检察的良好氛围,有助于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提高法律监督的公信力,并希望新任职的人民监督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支持和参与各项检察工作,充分履行监督职能,不遮丑不避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检察工作更加阳光透明。


(编辑:习水文审核:黎赏)

(作者:李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