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马港镇:以党建示范带为引领串起“绿色”风景线

【全媒体记者 胡远】马港镇作为湖北省通城县的南大门,在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带建设中,坚持“抓示范、创特色、带整体”思路,通过基础设施、环境风貌建设、生态环境、产业支撑等建设,稳步推进“美丽马港”建设步伐。

五月中旬,记者来到G106马港段路旁,绿化工人正在进行绿树栽种。绿色长廊作为示范带的重要工程之一,自4月15日,马港镇召开G106通城段马港党建引领示范带工作推进会后,一个月来,马港镇积极抢季节、赶进度推进绿色长廊建设。

通城县马港镇党委宣传委员  胡浩:我镇于4月19日启动绿色长廊建设,沿线11公里目前已栽种绿树2850余棵,约占整个绿化工程量的45%。

除绿色长廊,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也是示范带的重要内容之一。马港镇九岭村村民李勇,起初得知镇政府在改造农村环境的过程中,要拆除他家的破旧房屋,对此很不赞同。为此,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宣传相关政策。

通城县马港镇九岭村村民  李勇:镇政府前几天带我们到别处的美丽乡村去参观一下,我觉得环境相当好,所以政府帮我们这里也搞一个美丽乡村,确实是好事,我们都全力支持。

G106马港段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带建设主要围绕“1234”开展,包括“1”条文化长廊和绿色长廊,提升何婆桥、九岭两个集镇的基础设施,打造休闲农业、中药材和文化旅游“3”大产业,形成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4”项示范,通过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基层设施有效改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绿色产业提质增效,将马港打造成为“党建引领、美丽宜居”的通城南大门。

通城县马港镇党委副书记  卢效:马港镇4月中旬成立工作专班,目前绿化工程抢抓季节开展了一个月,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的居民积极配合,破旧瓦房正在拆除。下一步,我们将在沿线进一步做好环境整治,与有关责任单位搞好对接服务,推进项目顺利进行。

编审:胡颖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