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港镇:以练促防 提升灭火应急救援能力

【全媒体记者 何京】10月22日,马港镇开展消防应急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增强救援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村干部、辅警、民兵、微消防站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演练,邀请了消防救援站的指导员现场授课,详细介绍了3吨水罐消防车、器材装备的设备性能、运作原理以及车内消防设施的操作步骤等,重点对消防服鞋帽穿戴、灭火器使用、水带连接等,进行培训及操作示范,并围绕消防基础知识、消防隐患识别、事故案例分析等展开详细讲解。

马港微消防站 方勇飞:我会把今天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告诉身边每一个人。

微型消防站,是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依托单位志愿消防队伍和社区群防群治队伍。

县通城大道消防救援站指导员 李诺成:开展消防技能培训主要目的想让马港镇消防队伍能“打早打小”,将初期火灾进行扑灭。

马港镇地点分散、点多面广,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灭火救援力量,才能让微消防站在灭火救援过程中充分发挥快速到场处置火灾等事故的优势。乡镇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培训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切实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习水文 审核:傅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