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清洁农户系列报道之四】黎会明:做美化环境的使者

【全媒体记者 李兵】家住沙堆镇瑶泉村十一组黎会明,全家共有4人,家中房屋四周绿树环绕,内外整洁有序,庭院里种着许多花花草草,错落有致,十分美观,在今年的农民丰收节表彰大会上,她家被评为了“最清洁农户”。

走进黎会明的家,可见房屋内家具摆放规整,庭院幽美,院内无多余杂物、垃圾,随时保持着院内外的清洁卫生。黎会明空暇时喜欢养花,她的家人也很支持她。她在自己家的庭院中修整土地养花,并且坚持修剪这些花卉,使得庭院内外到处都是花草,整洁又美观。

黎会明:在我心里我是个搞卫生工作的人,我对这个卫生也很重视,我一起床就是把这个屋前屋后打扫一遍,屋里面整理一遍,扫一遍,抹一遍,下了班之后,发现有垃圾,我又会搞一遍,不管怎样我都要把卫生搞干净了再去做事情。

她全家人树立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创建绿色家庭,做净化、绿化、美化环境的使者”。她通过自我学习,增强了环保意识,不但自己种树养花,还经常参加义务植树造林、养绿护绿等活动,从而引导教育家庭成员和身边的村民朋友们。

黎会明:我以后会更加把周围的环境搞好,屋内的清洁搞好,起到一个带头作用。

(编辑:胡颖 审核:傅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