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后勤部队”为全国自行车挑战赛护航

(全媒体记者 胡远  黎赛明 报道)2019首届中国湖北黄袍山(通城)全国自行车户外挑战赛将于6月16日(明天)鸣锣开赛,为服务好比赛,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谋划、周密部署、紧盯目标、主动作为,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记者  黎瑛:今天是全国自行车比赛的前一天,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明天比赛的主赛道,虽然今天的天气比较炎热,但是仍然抵挡不住市民前来游玩的热情。同时,为了保障赛事的顺利开展,我县的各职能部门也是早早的来到了现场,各司其职的开展赛事服务保障工作。

6月15日(今天),县委书记熊亚平以及杨修伟、朱凤英、田红强、胡中雄等县领导坐镇罗荣桓元帅广场指挥中心,对赛事安保、交通管制、医疗救助、赛场清理、信访维稳、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县委书记熊亚平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最佳的精神状态,始终把“安全”二字贯穿赛事始终,把工作做精将事情做细,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在赛道起终点元帅广场,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多个职能部门齐齐上阵,在安全保卫、饮食医疗、环卫整治、后勤保障等方面携手作战,为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为保证赛事供电安全,塘湖镇供电所工作人员早上5点就来到了现场,对主赛区附近的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明天赛事的用电量较大,供电人员特意将元帅广场变压器从200kv更换到315kv,以确保赛事供电负荷安全。

塘湖供电所生产维护班长  葛剑明天我们供电所保电人员和保电车在活动现场24小时待命,应对一切可能突发状况,保证自行车赛正常、安全供电。

为确保赛事期间通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通信公司启动了自行车赛通信保障方案,提供信号应急车、百兆专线等各种设备,通过多种措施为赛事直播提供网络信号支持。湖北电视台、云上咸宁、云上通城等主流媒体届时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在餐饮安全保障方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专项小组驻点玉立大酒店、县公安局食堂、塘湖政府食堂等各用餐点,对每餐的食材原料采购、储存、加工、供应等环节进行风险排查,督促供餐单位做好留样登记;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和食品分析仪对各就餐点的食品原材料进行检测,严防餐饮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赛事饮食安全。

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张璐:我局举全局之力,投入80多名执法人员,对赛事运动员、工作人员指定餐饮单位的饮食安全实行全程跟踪监管,加大对比赛路段及周边摊贩、食品经营户的巡察力度,确保赛事饮食安全。

作为我县首次举办全国性赛事,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开展,我县制订了周密的活动方案,公安、城管、医疗、志愿者等1000余名的“后勤部队”联合行动,全程参与活动安全保障工作,让前来参加比赛的选手和游客赛出成绩,玩得尽兴,游得安心,吃得放心,将全国自行车挑战赛打造成推介大美通城的盛会。

游客  何生:我刚才到秋收纪念馆参观了一下,那里面有好多英雄人物,元帅广场的风景挺好的,一路上的风景也挺好,感觉挺舒服的。

游客   刘明霞:环境,所有的都弄得挺好的,纪念馆也做得挺好的,跟外面比都一样,特别有特色。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