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组织党员干部赴咸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全媒体记者 李德智 李索 报道)10月17日,我县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咸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八百壮士》舞台剧,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县委书记熊亚平,县领导杨修伟、陈新日、徐望以及在职副县级干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熊亚平在市廉政教育基地



▲舞台剧《八百壮士》现场

在市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党纪法规、贪腐鉴录、拒腐防变、亲情呼唤、先进典型等十余个展厅,并集中观看了通城县腐败案例《侥幸一时 痛悔一生》忏悔视频,并重点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工作成果,彰显了重拳防腐、铁腕纠风的坚定决心。让现场党员干部心灵震撼、深受教育,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腐败犯罪给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指明了涉案人员“小处不清廉、大事触法规,到最后沦为阶下囚”的历程。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为全体参观人员在预防职务犯罪上敲响了警钟。



▲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通城县腐败案例《侥幸一时 痛悔一生》忏悔视频

在市时舞剧场,舞台剧《八百壮士》再现革命史实,讲述了八百壮士血战四行仓库的革命故事,精彩演绎了通城籍青年为抗击外来侵略离开家乡、亲人,积极参军报国、到抗击外来侵略而浴血奋战长眠他乡,生动展现了通城籍“八百壮士”坚强勇敢、不畏困难、与敌人奋战到底的革命精神!演员们真挚的表演和曲折婉转的剧情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在时长70分钟的表演中,大家跟随剧情的发展或喜或悲,在充满感染力的情境中,感受着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

▲精彩的舞台剧《八百壮士》让党员干部们深入其境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吸取深刻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和事业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并继承先烈精神,发扬革命传统,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