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全媒体记者  李索)12月4日,我县政法、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田红强,副县长侯红辉,县法院院长华先江,县检察院检察长吴寿春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田红强带领全体政法系统干警进行了宪法宣誓,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宪法意识,坚定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信心。

在银山广场,全县共计30余家行政执法部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合作,采取设置宣传点、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过往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法治宣传标语35幅,设置宣传展板40余个,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5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力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使我县普法工作更加贴近百姓、贴近实际、贴近生活。


县司法局局长黎凌飞: 今天是第六个国家宪法宣传日,我们组织全县政法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开展向宪法宣誓和法治宣传活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具体行动。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单位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我们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