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动态④】通城一中高三年级返校复学后怎么样?

复学动态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 实习生 张淇】5月6日,通城一中1255名高三学生结束了“史上最长”寒假开始复学,沉静了许久的校园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复学后,学校的防疫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学校如何高效利用有限时间冲刺高考?近日,本台记者前往通城一中进行了实地探访。

复学后如何严把“校门关”?

在通城一中大门入口处,人员进校需要经过手部消毒等步骤,智能红外测温仪对每一位进出人员的体温进行监测,数据实时显示在大屏幕上。为了确保校园安全,学校实行了全封闭式管理,高三学生原则上不准外出,家长不准入校。

通城一中安保人员 杜白辉:所有进校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复学后如何高效冲刺高考?

6点10分,通城一中校园里就热闹起来了,学生们戴好口罩有序进入教室,经过手部消毒、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后,开启了一天的学习生活。


为了保证学生们的上课安全,通城一中高三年级将原来的班级分成A、B两个小班进行上课,每个班的学生在30人左右。老师在A班上课,B班的学生通过教室里的平板,可以同步收看老师的上课内容,而且A班上课的老师可以向B班听课的学生进行提问。为此,通城一中所有教室配备了电子一体化智能机,一块黑板,既可以当手机用,也可以当电脑用,还能实现教学内容的交流互动。上课时,只要在“黑板”上登入钉钉群即可。

通城一中高三年级主任 肖智勇:我们本身在所有的班级都建立了钉钉群,实际上我们在两个教室上课,也就是用两个钉钉账号登录这个群,一名老师在A班上现场课,另一名老师组织B班的学生同步观看直播课。为确保学生学习的公平性,A、B班按日轮流上现场课。

离高考不到两个月时间了,同学们在学校的每一天都非常宝贵,学校针对学生们的实际情况制订了严格的科学备考方案,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尽快调整好状态,适应新学期的学习节奏,学习上不掉队。


复学后如何确保吃得放心?

通城一中高三复学后,所有学生的早餐、中餐和晚餐都在学校进行。为确保同学们就餐安全有序,学校实行分批就餐,由班主任组织学生间距1米按指定路线前往食堂。就餐前,分班级组织每名学生饭前洗手消毒,学生打饭时隔距离要保持在1米以上。就餐时,每个班级安排了一名老师陪餐,现场维持就餐秩序,保证学生用餐安全。

实习记者 张淇:我们现在来到了一中的食堂里面,可以看到所有的学生都在有序的就餐,并且在所有的餐桌上都有一个小贴士,上面写着隔位就餐,原本坐六个座位的餐桌现在只允许坐两个学生,并且在吃饭的期间也不允许有交流,以保证学生在就餐期间的安全。

就餐结束,学生们戴好口罩、洗手、消毒,然后按照划定好的通道依次回到教室,不准在校园内聚集或逗留。


复学后如何保障住得安全?

晚上10点,高三年级上完晚自习后分批按规定路线有序回到寝室。为保证学生住得安全,学校将原本“8人一寝室”改为“4人一寝室”,每天不间断对学生寝室进行消毒,指导、督促学生做好卫生打扫、通风工作,严禁聚集、串门等行为。

通城一中高三学生 卢泽宇:返校后,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抓得非常紧,每天我们进出宿舍的时候都要进行测体温、消毒,老师还会不间断来查寝,宿舍的热水器、空调全部一应俱全,我觉得在学校住得非常的安心和舒适。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