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堂安全检查,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全媒体记者 李索】5月21日,通城县市场监管局对我县复学复课的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的原料贮存区、食品处理区、操作区、餐用具清洗消毒区、就餐区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学校食堂是否开展食品及食品原料自查自纠,是否严格执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规范食品贮存管理程序,是否严格规范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管理环节。对每所学校食堂原材料进行了采样,利用食品快检车对学校食堂,米、面、油、肉、蔬菜等共计23个批次的食品进行了快检,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意识,切实把好资质关、原料关、操作关、卫生关和安全关,筑牢复学复课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通城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雷大军:我局将持续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已复学的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复学保障工作。

(编辑:赖聪 审核: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