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监管不放松 护航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全媒体记者 李索 报道】6月13日,通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县节日市场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精神落到实处,营造安全、放心的端午节消费环境。


在通城县三合中百超市、鸿联购物广场、隽水农贸市场等地,执法人员重点对销售的肉类、粽子,食用油、果蔬等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地等情况进行了核查。对证照是否齐全、食品进货台账是否符合标准、冷链环境和贮藏条件是否符合相应要求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现场进行了食品抽样快速检测。


在洞庭天下、小家庭等餐馆、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餐饮经营场所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并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贮存、生冷食品加工、餐饮具洗消等食品安全关键环节进行了排查。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切实做好食品购进台账,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严格按照储存要求进行保存,还要每日清点,临近保质期、过期、变质的食品及时下架,为消费者把牢食品安全关。


本次行动,共检查超市5家,农贸市场2家,餐饮店6家,暂未发现“三无”、超贮、过期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情况。接下来,通城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专项检查和常规检查为抓手,抓小抓早抓日常,进一步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以常态化的“三服务”护航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  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