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网式全覆盖检查  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拧紧气瓶充装“安全阀”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 报道】6月26日,通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18家气瓶充装站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拧紧气瓶充装“安全阀”。


检查组分为2个工作专班,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规则》要求,采取资料审查与现场察看相结合的方式,检查了充装站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充装过程是否符合技术规范、安全附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运行、是否建立事故应急处置措施和救援预案等相关情况。


检查过程中,针对部分气瓶充装站存在非工作人员擅自进入操作区、操作规程未更新、警示标签张贴不到位、压力管道法兰间未用铜片连接、充装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完成整改,巩固整治成果。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全县气瓶充装单位的源头管理,强化气瓶信息化监管,与相关部门联合,严厉打击非法充装、运输、存储、经营液化气违法行为,规范液化气生产秩序,全力保障我县气瓶充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黄争光

审核:黎    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