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庄乡红歌会:传唱经典红歌  厚植爱国情怀 

【全媒体记者 黎赛明  郭佳承  胡强 报道】歌声追寻历史,初心开启征程。5月28日,通城县四庄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歌会比赛,全乡500余名干部群众齐聚一堂,以唱红歌的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用经典曲目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踏新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县领导刘波出席活动。


整场红歌会紧紧围绕“颂党恩,跟党走”主题而展开,由大合唱和独舞等部分组成,以唱红歌颂党恩为经,以展现四庄乡改革发展为纬,让大家一起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感悟家乡近年来取得的可喜变化,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四庄不懈奋斗。





比赛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正式开始,大家昂首挺胸,激情高昂,歌声嘹亮,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唱出了共产党的胆识与担当,更唱出了新时代四庄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歌曲《南泥湾》,以深情的曲调和丰富的故事,表达出四庄乡龙潭村人民身饮龙潭水,心感党深恩,奋发图强,敢叫日月换新颜的豪情。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传唱出在党的坚强领导和脱贫攻坚政策的支持下,四庄乡纸棚村山路变坦途,穷村变景区,生态变财富的美丽嬗变。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以优美的旋律,活泼的节奏,唱响青春之歌,展现新时代四庄乡年轻人敢于奉献青春汗水,勇于写下青春传奇的决心和意志。





红歌会共传唱18首经典红歌,均由各村编排演唱,既保持了传统特点又增加了时代元素,既彰显了活动主题又凸显了各村特色,充分展示出四庄乡广大干群真挚的爱国情怀。 许多参演的队员纷纷表示要把歌颂党、祝福祖国所焕发出来的巨大精神力量,转化为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四庄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黄争光 审核:胡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