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全媒体记者 郭佳承】7月29日,通城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季平、副主任戴有才参加。

在格莱德光电子、惠祥电子、亚细亚陶瓷、百丈潭酒业和润康药业等企业,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融资需求、用工及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在营商环境中所面临的困难和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了汇报。

近年来,通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向好。通过建立并完善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机制,落实了分工责任。开展了企业闭门调研和问题“立行立改”,政务服务、企业开办、审批改革、区域评价等一批难点问题有了新突破。较好完成了省、市每个季度营商环境大督查和改革评比,在疫情期间推行了“不见面审批”等便利服务。总体上,我县线上线下审批提速,减税降费让利于民,亲商暖商筑巢引凤,对外贸易逆势增长,政务服务更加高效便利,市场环境更加宽松透明,亲清政商关系倾力构建,企业生产经营安心放心。

刘季平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实现通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方式方法,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听取企业意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当好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做到服务最优、效果最好,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通城县域经济发展。

(编辑:习水文 审核:黎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