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水利和湖泊局:心系群众 解决农民饮水困难


(全媒体记者  胡远  报道)农村饮水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县水利和湖泊局突出“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加大对农村饮水安全方面的帮扶力度,切实解决农民饮水安全问题。

来到马港镇马港村的农村饮水工程施工现场,运土车、搅拌机正在浇筑集中供水设施,工程技术人员正在铺设供水管道。

马港镇马港村党支部书记  赵旺新:我们马港村有690户3200人,由于百丈潭的饮水没有覆盖到我们马港村,我们的村民主要是靠肩挑,来解决自己的生活用水。

问题反映到县水利和湖泊局后,县水利和湖泊局立即组织专班深入马港村,现场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农户的意见建议,通过实地勘察,迅速制定施工方案,及时协调供水施工环境,项目投资70余万元,预计10月底工程完工后,1500多村民将喝上清洁、安全、稳定的自来水。

县水利和湖泊局饮水办工作人员  郑军:马港村向我们反映情况,他们吃水有问题,我们就到实地查看水源,将水源水质拿去化验之后,这里的水质合格,就在这里帮他们解决小型集中供水,我们出了管材材料,然后资金按工程的大小,按以奖代补的形式拨付资金。

为保证农村人口饮水用水安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脱贫攻坚,县水利和湖泊局将农村安全饮水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来抓,今年争取专项资金近2800余万元,集中动工安全饮水项目23个,预计11月底,所有项目可陆续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可确保供水稳定、水质达标,进一步让让农村群众饮水用得舒心、喝得放心。


(作者:通城县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