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办税大厅 宪法精神暖民心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12月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通城县税务局普法志愿者们走进办税大厅,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深入开展“宪法宣传进大厅”活动。

活动当天,外面寒雨霏霏,办税大厅现场热闹非凡。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向进出大厅的市民发放《宪法》《民法典》《个人所得税新政汇编》等法律知识手册300余册,在普及宪法知识的同时,对广大居民咨询的涉税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尽管天气严寒,市民对税务咨询的热情依然不减,特别关心个人所得税、房产税、社保、医保等事关切身利益的税收政策,门口广场路过的群众也纷纷驻足倾听,主动领取宣传资料。

“智能化办税越来越流行了,在大厅工作人员辅导下,几分钟就能完成自助票据打印,而且还不需要身份证、税控盘子,再也不需要取号排长长的队伍了”前来湖北楚风瑶韵陶瓷有限公司会计小李为“刷脸式”办税竖起了大拇指。

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主动送法”,大大激发了市民的学法热情,增强了法治意识,让大家感受到宪法法律就在身边。税务干部的暖心之举,让寒冷的冬天迅速“升温”!

“现阶段我们仍然有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宪法宣传活动中,创新‘非接触式’宣传模式很有必要。”该局局长毕琴如介绍。通城县税务局在做好线下走访企业进大厅实地宣讲宪法知识、传播法治理念的同时,严格按照现阶段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了“非接触式”宪法宣传活动。由办税服务厅税务工作人员将印制的包含宪法知识、减税降费经常性税收政策、民法典小常识等内容的宣传彩页和宣传手册连同纳税人申领的增值税发票放置到电子回单柜中,并由工作人员在税企微信、QQ交流群通知企业财务人员及时领取,同时在交流群里为企业职工反馈的法律问题提供解答,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通讯员:黎白露黄齐智 卢金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